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区块链是干什么的 2019即将上市的虚拟货币

最近两天,相信很多网友都注意到了,广大媒体都在频繁报道有关区块链的新闻,这无疑激起了民众对于区块链的关注,那么区块链是干什么的?2019即将上市的虚拟货币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网上说的区块链是干什么的

从学术角度来解释,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

区块链是什么

简单来说,假如你们家里有个账本,让你来记账。在以前,就是爸爸妈妈把工资交给你,让你记到账本上。中间万一你贪吃,想买点好吃的,可能账本上的记录会少十几块。

如果用全家总动员的方式记账,上述说的问题就不会有了,因为你在记账,你爸爸也在记账,你妈妈也在记账,他们都能看到总账,你不能改,爸爸妈妈也不能改,这样想买烟抽的爸爸和想贪吃的你都没办法啦。

2019即将上市的虚拟货币有哪些

目前,并没有在2019年新上市的虚拟货币,世界主要的虚拟货币有以下:

1、比特币:世界上最知名的虚拟货币,最早诞生于2009年1月3日,是世界上价值最高的虚拟货币,其历史最高的价格高达22550美元一枚。目前在世界上,比特币已经引起了广大投资机构的高度关注。

2、莱特币:是受比特币的启发而推出的改进版数字货币,也是是市值第二高的虚拟货币,约为比特币市值的2%。目前单价为2.31美元,总币值3800万美元。

3、点点币:发布于2012年8月19,在BTC原有技术上有所提升。使用proof-of-stake,并加入coinage概念。目前单价0.22美元,总币值400万美元。

4、大地币:发布于2012年10月26,总币量4200万。每块速度为2分钟,比LTC稍快一些。技术上没有太多特别之处,类似BTC每4年产量减半。

5、亚马逊Coins:2018年5月份,亚马逊推出Coins服务,目前可用于在KindleFire平台,以及应用商店和网站上购买游戏、应用和其他数字内容。1美元可购买100个亚马逊Coins,而大量购买将获得折扣,例如1000个亚马逊Coins售价为9.5美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