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拼多多老板身价多少亿 拼多多老板黄峥简介介绍

拼多多电商平台,拼多多是一个刚创办不久的电商平台,仅仅成立三年时间就成功在美国上市了,拼多多上市之路令人感到很惊讶。近日拼多多股价上涨,市值上涨了不少,现在拼多多老板身价多少亿?

拼多多自从上市之后,其股价表现良好,而拼多多上市后其老板黄峥身价出现了大幅上涨。近日,拼多多股价一夜之间出现大涨,这一次黄峥身价再次迎来很大的改变,拼多多老板身价多少亿?

拼多多股票上涨

拼多多利好消息不断传出,刺激股价连续创新高,10月24日隔夜美股交易中大涨大约13%,收盘价近40美元,市值达到464亿美元。

一夜之间,拼多多(PDD.NASDAQ)市值就超过京东(JD.NAADAQ),成为仅次于阿里巴巴(BABA.NYSE)、腾讯(00700.HK)和美团点评(03690.HK)之后,中国第四大上市网络科技公司。

京东在同一天交易中微跌0.13%,市值为448亿美元,拼多多市值比京东市值高出16亿美元。但是拼多多超越京东并非一日之功!wind数据显示,从年初至今,拼多多累计涨幅为78%,远远高于京东同期累计涨幅(47%)。也就是说,拼多多今年涨幅比京东高出31个百分点。

把时间倒回2018最后一个交易日,即12月31日,京东股价为20.93美元,市值为305亿美元;拼多多股价为22.44美元,市值为261亿美元,京东比拼多多高出大约44亿美元,但是差距并不大。

实际上,拼多多股价在今年6月初曾经一度探底至18.84美元,而公司发行价为19美元,不过随后拼多多开始进行反击。有两个重要利好消息刺激了拼多多股价上涨,成为超越京东的最大动力。

利好消息1,拼多多二季度财报。拼多多二季度财报显示,收入大约73亿元,同比大涨169%;虽然还在亏损,季度总亏损超过10亿元,但是同比2018年二季度亏损65亿元大大减少。

拼多多公司

资本市场就是这样,准许你亏损,但要求上市公司要不断扩大市场规模,拼多多无疑做到了。同时,拼多多亏损又大幅减少,这就出乎资本市场意料之外了。所以财报发布后,拼多多股价一顿大涨。从26美元涨至36美元。随后,拼多多出现回调,这自然是技术性调整。

利好消息2。最近市场传出消息,拼多多创始人黄峥在公司四周年庆祝活动讲话中,在最近一个季度(应该是三季度),公司内部监测到数据,拼多多总交易额(GMV)已经超过京东。此前,拼多多活跃用户已经超过京东,如果GMV在超越,那就意味着中国电商第二把交椅将从京东成为拼多多。

本来是内部激励员工的讲话,但是这个消息经媒体爆光,在二级市场就再次成为拼多多股价大涨的催化剂。本周四个交易日中,拼多多股价从33.38美元涨至39.96美元,累计涨幅大约20%。

拼多多发行价为19美元,现在股价大约40美元,已经成功翻番。创始人黄峥持股拼多多比例大约44.6%,计算股权,其身价为207亿美元,合计人民币大约(汇率1:7.07)1500亿元。

而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持股公司比例为15.4%,按照当前市值448亿美元计算,其身价为69亿美元,合计人民币大约为500亿元。

换句话说,在公司市值差不多时,拼多多因为持股拼多多比例是刘强东持股京东比例大约3倍,因此身价也为对方3倍。势已起,拼多多两次超越(GMV和市值),京东当然也想再扳回。阿里京东拼多多电商大涨,好戏看似刚开始,胜负或有答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