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人均收入2019 最新香港新闻和上海比哪个发达

作为我国一个特别行政区,香港同时也是我国最为发达的城市之一了,相信到香港旅游的人都深有体会了。那么,2019年香港人均收入有多少呢?目前香港和上海相比,哪个城市会更加发达?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香港和上海对比

经济对比:上海的GDP已经超过4000亿美元了,在中国排名第一,亚洲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香港的GDP为3200亿美元,在中国排在上海,北京之后,预计今年会被广州和深圳超过,上海常住人口2400万左右,香港人口750万左右,所以上海的人均GDP为1.6万美元,香港的人均GDP为4.2万美元,如果把香港和上海都比成一个国家的话,香港的人均收入可以称得上一个发达国家,在亚洲排名第三,位于卡塔尔和新加坡之后。

产业结构:很明显,两个城市都是以金融业为支柱产业,香港是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世界市值排名前十的唯一一家公司就是在港交所上市的,那就是腾讯。上海有中国二大证券交易所之一的上海交易所,在中国,几乎所有的银行和证券公司都在上海交易所上市。香港的工业很少,大多或者迁移。但这样的危机就是产业太过于单一,导致香港本地人就业面太窄。而上海具备完整的工业体系,具有非常庞大的工业实力。

国际影响力:香港被称为亚洲最安全的城市,其完善的法律体系和高度的资本自由度,让香港打败东京成为亚洲最有竞争力的城市,在娱乐产业方面,上海虽然在民国时期就出了陆小曼等知名影星,电影事业起步也比香港早,但香港凭借着吴宇森,袁和平,李小龙,成龙等老一辈电影人的努力,成功打入国际市场,香港更是被称之为“东方好莱坞”。粤语歌曲更是借助香港影视剧风靡亚洲,这是香港软实力的体现。

从2018年开始,香港的经济增速就开始逐渐下滑——去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达到了4.6%、二季度为3.6%、三季度降到2.8%、四季度更是下降到1.3%。而到了2019年第一季度,香港经济增速更是下降到0.6%、二季度仅增长0.5%。从而使得上半年,中国香港的GDP同比增速下降到了0.5%,且GDP达到了14112.14亿港元,按照上半年的平均汇率折算,约为12199.87亿元人民币,约为1799.18亿美元——不仅经济增速,经济总量也是最低的了。

此前根据有关数据显示,香港地区2018年的人均GDP为4.87万美元。虽然从数据来看,香港地区的人均收入还是相关可观的,但是香港的房价以及物价同样是非常高,在香港拥有一套房子甚至是很多香港人一辈子的梦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