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一夜间身家上百亿 谢承润北京富二代资料身价曝光

最近亿万富翁谢炳和妻子郑翔玲把股份作为礼物转到他们的儿子谢承润名下了,因此谢承润一夜间身家百亿,谢承润成为亿万富翁,据说谢承润的身家竟然比美国总统还要多。谢承润可是北京富二代人物,现在继承了父母的股份,看来谢承润父母都是很厉害的人。

谢承润一夜间身家上百亿

谢承润今年才24岁,这次股票转让领谢承润一夜之间暴富成为顶级富豪,不过谢承润表示喜欢低调,不喜欢自己身家暴涨就成为媒体的关注的对象,而他想要把更多精力放在工作上,希望做出一番事业出来。

10月22日晚,亿万富翁谢炳及其妻郑翔玲在把家族企业“中国生物制药”约五分之一的公司股份——38亿美元(约合268亿元人民币),作为礼物,转到他们的儿子谢承润名下。一夜之间,成了手握百亿元资产的顶级富豪,还有媒体评论,谢承润的身家已经超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出身泰国首富家族

严格来说,谢承润并不是富二代,而是富四代。除了是“中国生物制药”的创始人谢炳、郑翔羚之子外,他的背后是泰国首富家族——正大集团实际控制人“谢氏家族”的传人。资料显示,谢承润在美国西雅图出生,是美籍华人,不过家学渊源,他的小学是在北京读的,中学是在香港读的。在沃顿商学院读书期间,大二的谢承润创立了宾大沃顿中美峰会,以此来开放一个留学生与国内经济政治文化充分交流的窗口。

2016年底,谢承润成立了中国峰会基金会;2017年,谢承润被邀请成为了猎聘北美的总裁,致力于打通留学生回国就业的绿色通道,去年4月的一次演讲中,谢承润还以猎聘北美CEO的身份分享了在美留学生的一些经验和感悟。2018年,“全美十大华人杰出青年”中,谢承润的名字也在列。2018年下半年,谢承润在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攻读管理学及全球领导力硕士学位。事实上,早在2018年6月,谢承润已经正式加入家族企业,担任中国生物制药公司董事长助理。现在他的微博认证则已变更为中国生物制药执行董事,正大制药集团常务董事。

此次股权的赠予,只是亚洲财富向下一代传递的最新一例。2018年,中国有四位大亨向家族信托转入了逾170亿美元(约合1201.03亿元)资金,同时香港富豪也都于今年完成了交接棒的传递。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8胡润80后富豪榜》,截至2018年8月15日,132位80后企业家财富达到超过20亿元,比2017年多33位。50位80后白手起家创业者财富超过20亿元,比2017年多13位。在未来几十年,数百亿美元的财富将被移交给亚洲各地家族企业的下一代。对于这些顶级企业的继承者们来说,他们往往具有全球化视野,拥有多重身份,懂得并擅长在全球市场配置资源,集聚全球有竞争力的人才“为我所用”。当然,未来谢承润能走到什么位置,仍然令人拭目以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