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农村低保明年取消吗 农村脱贫会取消低保吗?

农村有一项政策,是低保政策,对于某些贫困人士的救助。而国家说过,争取实现明年实现脱贫目标。那么,农村低保明年取消吗?有人说农村脱贫,低保就会取消,这是不是真的呢?两者是否同一样的意思呢?

低保

随着现代进程的不断加快,生活水平提高了,物质财富增加了,可以说对现代人来说,农村是另一种生活。我国一直致力于脱贫的目标,争取在2020年脱离贫困。这让农民有很大的疑惑,脱贫之后低保会全面取消吗?

目前国家政府并没有发布这方面的政策,因此低保制度会一直执行。目前全国城乡低保对象达到7487.4万人,其中城市低保2307.8万人;农村低保5179.6万人。如此庞大的困难群体,一旦取消低保,人们的生活得不到保障,将带来多大的社会问题。

就目前的形式上来看,偏远山区生活还是比较难的,要在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是比较难的。简单点说,要在2020年全面取消农村低保补助是不可能的。为什么这样说?现在2019年已经过去了一半,但目前我国贫困人口有四千多万,想让国家在一年的时间帮这么多人脱贫是有点难的。

从国家的角度来说,为国内贫困人士脱贫,这是国家的愿望。但是,希望大家不要误解了政策,国家致力于脱贫的目标,但并不等于取消低保。不管怎样都好,明年农村低保是不可能取消的。至于未来是怎样的政策,要看国家发展情况而定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