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深圳城中村拆迁 40万成本涨到5000万?

深圳最大的城中村——白石洲,一直都是城中村拆迁话题中的主角,10月26日消息,深圳城中村拆迁补偿安置签约正式启动。过去三个月来,白石洲已经有三万多人被迫撤离了,传闻中说的将有无数为千万富翁诞生,这是真的吗?

深圳

官方数据显示,白石洲北区四村自6月30日清租开始,原有居住人口8.3万,人口持续减少。截至9月10日合计减少28731人。

白石洲官方回复称,整个项目的签约及搬迁工作全部完成跨度时间会较长,租户也会跟随业主的签约进度搬迁,以避免造成8万多业主及租客全部在短时间内搬迁的情况发生。

深圳城中村拆迁,如果以深圳市场房价来算的话,1000平方米的房子成本40万元,拆迁后能变5000万,这就诞生很多亿万富翁了,白石村要诞生1878户亿万富翁是真的吗?

白石洲实业股份合作公司公司董事长池伟琪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采访时辟谣道,1878户是本地村民的总数,当地家庭的平均物业面积在五六百平米,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以上的村民不会超过20%,一夜诞生上千个亿万富翁的说法并不能成立。

传了十几年的拆迁新闻,白石洲的租客和二房东已经麻木了,然而这一次却是真的,清租公告遍布白石洲大街小巷,只不过有钱人还是亿万富翁,还打工的人还是漂泊者。白石洲拆迁,让不少人要挪动位置,又要折腾一段时间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