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国一天高铁收入多少 中国高铁盈利情况

高铁,被誉为是中国新四大发明,目前来说,我国高铁技术是世界领先的,而近年来,全国各地也陆续接入了高铁线路,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也拉动了当地经济的增长,很多网友都对中国高铁盈利情况感到兴趣,那么全国一天高铁收入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高铁

截至2018年底,我国铁路运营里程达13.1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线路已经达到了2.9万公里以上。高铁的建设步伐也越来越快,覆盖的范围也越来越广,大到一线城市,小到四五线城市都普遍通上了高铁。

而关于中国高铁盈利情况,目前还没有一个官方的统计数据,全国一天高铁收入多少也不得而知。据新闻媒体报道,由于高铁建设的投入是非常巨大,目前我国多数高铁还处于亏损状态。但在另一方面,高铁的建成,所带来的经济效益,是非常巨大的。

目前,全中国最赚钱的铁路,是京沪高铁。根据京沪高铁公布的数据,这家超级高铁公司,今年的净利润将会超过100亿,总资产1871亿元,市值或达3000亿以上。截至2019年9月30日,京沪高铁累计发送旅客10.85亿人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