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0岁退休人员要发财 农民60岁每月领多少钱?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农民的福利待遇也是越来越好了,与此同时,党员退休每个月也会有一定的生活补助。那么,60岁退休党员每个月能补助多少钱呢?农民60岁每个月又能领多少钱?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60岁退休党员补贴

根据《通知》规定,补贴对象为建国前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以下简称老党员)。补贴的标准根据老党员入党的不同时期分别为:1937年7月6日前入党的,每人每年补贴1800元(150元/月)。

老党员60岁退休每月补助又是多少呢?根据省民政厅、财政厅《关于做好给部分农村籍退役士兵发放老年生活补助有关工作的通知》(粤民优〔2011〕12号)规定,自2011年8月1日起,给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发放老年生活补助,补助标准为每服一年义务兵役(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每人每月发给10元。

对于农村老人来说,每个月都可以领到农村养老保险补贴。因此而建立的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是以保障农村居民年老时的基本生活为目的,建立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模式的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只要老人年满60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不用缴费,每个月均可以领取70元的基础养老金。虽然不多,但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农村老人的基本温饱问题。

当然了,目前关于60岁退休党员的补助,以及农民60岁的相关补贴标准,因为经济发展水平的差异,会有所不同,大家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农民朋友们想要有更好的养老保障,小编还是建议大家缴纳农村社保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