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小学教师纳入公务员? 在编教师直接转公务员怎么转

2019年以来,关于教师待遇的提高在一步一步落实中,这时有消息称中小学教师纳入公务员了,这个消息是否属实呢?如果消息属实在编教师怎么转公务员。据了解,教师与公务员相关的只有待遇。换而言之,中小学教师纳入公务员是错误解读,所以在编教师是不能直接转公务员的。

教室

为什么网上会有中小学教师纳入公务员的消息呢?原来2018年2月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指出教师是国家特殊的公职人员,公职人员不能等同于公务员,具体有两个方面的差异。

第一,体制不同。

行政编走的是级别,比如,科员、副科级、正科级、县处级、厅局级、省部级。级别不一样工资待遇会有不同。而事业编走的是职称。比如,初级、中级、副高级,正高级。职称不一样,教师工资也不一样。

第二,身份不同。

公务员,是指依法例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事业单位,是指国家为了社会公益目的,由国家机关或者其他组织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工作的社会组织,同样都属于国家公职人员,但实际上公务员是国家一级序列的公务人员。教师,是国家的二级公职人员。

虽说中小教师不能直接转为公务员,但是教师待遇不能低于公务员是实打实的,有意向的朋友可以考虑从事教师职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