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今日委内瑞拉新消息 2019委内瑞拉经济现状如何?

作为一个石油储备最丰富的国家,然而近年来,受到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全面制裁,委内瑞拉却成为了经济危机最严重的地方。根据今日委内瑞拉的最新消息,2019年委内瑞拉的经济状况如何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委内瑞拉货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FMI)表示,自2013年以来委内瑞拉经济的累计下降将超过60%,这是过去半个世纪以来世界上最严重的5年经济衰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西半球部主任亚历杭德罗·维尔纳(AlejandroWerner)说,委内瑞拉的衰落是历史性的,因为它在半球是史无前例的,也是世界范围内唯一一个与武装冲突或自然灾难无关的严重经济衰退。

其实,在今年1月23日美国和委内瑞拉断交之前,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并没有涉及石油出口层面。只是冻结了一些涉嫌贪腐,毒品,走私等非法交易和洗钱的账户而已。而委内瑞拉是个资源出口型国家,它的石油储量世界第一,自然是不缺石油资源。按理讲,只要是不涉及石油出口,就没有理由会动摇委内瑞拉的基础,也不可能造成经济的断崖式滑坡局面。所以,肯定是哪个重要环节出了问题。这个问题显然与美国的制裁无关。理智的说,应该是结构性的。

由于石油产量大幅下降已经降至七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其对南美洲2019年的预测调整为收缩35%,而不是4月预期的下降25%。维尔纳表示,2019年的通胀预测也已从4月预期的1000万%下调至不足100万%,原因是近期委内瑞拉中央银行对当地银行施加的法定储备率增加。

在去年的9月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委内瑞拉2018年的通胀率将会达到100万%。近年来,在美国的制裁下,委内瑞拉国内的经济是非常糟糕的,但是在今年6月份,委内瑞拉原油以及成品油的出口暴涨26%,专家猜测,亚洲市场有望成为委内瑞拉原油出口的首选目的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