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起45岁社保怎么交 没工作自己交社保可以吗

社保对我们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非常清楚的,只要缴满了15年社保,等到我们退休就能每月领取养老金了。然而,怎么缴纳社保许多人都是不清楚的。那么,明年起45岁社保怎么交?另外,没工作自己交社保可以吗?我们就来看看相关信息吧。

社保缴纳

根据我国法定退休年龄规定,男性同胞的退休年龄为60周岁,女干部为55周岁,普通女职工为50周岁。想要参保社保的话,在退休之前都可以,这也就是说男性同胞在45岁是可以进行缴纳社保的,而缴完15年也就刚好到了退休年龄,这也意味着他们一退休就能享受每月养老金福利。然而,女性同胞在45岁缴纳社保也是可以的,但是她们在退休之前社保是不满15年的,因此要进行社保补缴。

那么社保怎么办理呢?一是个人名义交纳,需要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请即可,这种方式也是无工作人员参保的主要方式,其参保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且只能办理养老、医疗保险两种。二是以单位方式参保,所需资料和个人参保方式一样,这种参保方式是最好的,因为单位会为我们承担很大一部分费用,进而减轻自己的交费压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