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大家如何评价李嘉诚 李嘉诚一句话引人深思

在2019年香港富豪榜上,李嘉诚排在第一名,是香港鼎鼎有名的首富,同时李嘉诚在大陆的影响力也很大,他对房价的看法影响了很多人。那大家如何评价李嘉诚?李嘉诚一句话引人深思是怎么回事?

李嘉诚

吃瓜群众一般认为李嘉诚是精明的商人,因为他购置大量资产,闲置几年之后再卖出去,“空手套白狼”,让自己的身价暴涨。他抛售大量房产,为了躲掉房地产泡沫与风险,能精准抓住商机、避开风险,李嘉诚是一个很精明的商人。

中国首富马云也评价过李嘉诚,2014年阿里巴巴去美国上市之前,马云在媒体上发表言论说,李嘉诚已经是过去式,以后的天下是互联网天下。2014年阿里巴巴成功上市,市值果然超过了香港四大家族的四大地产公司。如今阿里巴巴的市值已经超过了4600亿美元,甚至超过了李嘉诚旗下22家上市公司的总和。

马云是个胸怀天下的人,他将个人与集体至于天地之间,放在历史长河中看待,用思辨的方式看待强者,长江后浪推前浪,马云虽然当时年轻,但现在已经超越了李嘉诚了。不过,李嘉诚说过一句话,值得我们深思:创造自我,实现无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