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真实人均收入 中国农民真实收入多少钱一个月

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但这几年媒体都在追捧中国经济多么多么厉害,中国人多么有钱,甚至还有媒体说中国很快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厉害的国家。事实上真的如此吗?2019年中国真实人均收入有多少?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说说中国人收入情况。

中国人收入数据

7月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系列报告之一》。报告中显示了2018年我国人均国民总收入达到9732美元,高于中等收入国家平均水平。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31省份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上海以52292元位居第一,成为最能挣钱的地区;北京紧随其后,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0541元;上海和北京也是前三季度全国仅有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万元俱乐部”成员;与全国水平相比,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山东、辽宁这9个省份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平均线。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我国当下人均收入处于发展中国家水平,一线城市人均收入较高。不过目前我国贫富差距还是较大,去年我国农民人均纯收入只有14600,也就是说每个月只有一千元左右。中国仍需继续强大,因为中国人还不富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