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小产权房合法吗 2020小产权房能转正是谣言

在一线城市,房价特别贵,普通工薪一族想在一线城市买房,难度很高。在急需房子居住的情况下,大家选择购买小产权房,因为小产权房更加便宜。对于小产权房的传闻,前几年已经有消息说在2020年时有望转正,也就是说明年小产权房转正,可过户买卖,不过这个消息其实是谣言。

小产权房不合法

小产权房是指在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房屋,未办理相关证件,未缴纳土地出让金等费用,其产权证不是由国家房管部门颁发,而是由乡政府或村颁发,亦称“乡产权房”。“小产权房”不是法律概念,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形成的一种约定俗成的称谓。购房合同在国土房管局不会给予备案。

从目前国家有关政策来看,国家并没有释放有关小产权房转正合法的消息,明年小产权房转正几率不大。买到便宜的房子的确是一件好事,但在房子交易的过程当中,如果过于被低价诱惑,导致忽略了对房屋产权的了解,那就不应该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