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区块链公司排名 2019区块链概念股一览

近日,“区块链”也是刷屏了,今天上午A股开盘,有数百股涨停。上周的时候,市场只认定了50多家区块链概念公司,如今已经涨到了数百家。那么,目前中国区块链公司排名是怎样的呢?2019年区块链概念股又有哪些?

TOP1、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阿里从2015年成立区块链小组,到后来公益项目、医疗数据共享、食品安全溯源、跨境个人转帐等项目的落地,阿里在区块链的布局可谓难逢敌手。阿里的区块链专利数量连续2年全球第一。截至2018年9月,阿里巴巴一直在研发区块链技术,为区块链技术申请了90项专利,专利总量排名全球第一,以及18年IPRdaily公布的“2018年全球区块链专利企业排行榜(TOP100)”显示,截至18年8月之前,中美两国企业几乎各占半壁江山,阿里巴巴作为中国企业的代表一骑绝尘,领跑榜单,再次蝉联。

区块链公司

在区块链具体落地应用层面,阿里主要是利用了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信息透明等特点,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食品安全溯源、商品正品保障、房屋租赁房源真实性保障甚至公益中,都是生活中实实在在的场景。

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国际与菜鸟物流,已经全面启用区块链技术跟踪、上传、查证跨境进口商品的物流全链路信息。这相当于用区块链技术给每个跨境进口商品都打上“身份证”,供消费者查询验证。

TOP2、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据权威机构统计,中国联通区块链专利数达到113件,在全球范围内排名第六,在国内排名第二,在央企排名第一。中国联通研究院作为公司科技创新主力军和生力军,2015年起开始布局区块链相关理论技术、开源软件、分布式存储、共识算法、应用等研究。

通申请的专利内容看,联通主要围绕互联网为聚焦领域开展,包括了开源软件超级账本Hyperledger、分布式数据存储、共识算法计算、P2P网络通信等众多领域。目前中国联通已搭建了基于超级账本的研发试验基础环境,研究各种比特币技术应用进展,正在参与国家组织的有关数字货币研发工作组。

TOP3、平安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平安科技是平安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诞生于2008年,前身为平安集团IT信息管理中心。平安科技实现公司化运作之后,一方面作为IT后台综合管理平台,继续夯实在开发和运营平安关键平台和服务方面的能力,支持平安保险、银行、投资、互联网等业务高效协同发展;另一方面平安科技不断增强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方面的技术研发能力,截止2019年第一季度结束,平安科技区块链专利数量已达91项;创新科技解决方案已经应用在超400个场景中,并积极孵化创新业务,赋能平安五大生态圈的同时,助力建成生态闭环。

此外,平安科技也是云平台的积极构建者,平安云已经形成从IDC基础设施到SaaS的全栈服务能力,打造的生态平台已经服务超过5亿人群,直接服务的生态伙伴数超500家。

TOP4、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腾讯主张以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基于场景,构建安全高效的解决方案。为企业及机构搭建价值连接器,共同推动价值互联网发展。腾讯声明称不会发行任何形式的虚拟货币,也不会提供任何所谓的挖矿平台,但在区块链应用的其他方面,在2016年年中就开始了。

2016年5月,金融区块链合作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包括了微众银行、平安银行、腾讯等31家企业。2017年4月,腾讯正式发布了区块链方案白皮书,旨在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可信互联网的发展,打造区块链的共赢生态。2017年11月8日,在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云正式发布区块链金融级解决方案BaaS。

2018年则将重点发力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以核心企业的应收账款为底层资产,通过腾讯区块链技术实现债权凭证的流转,以保证相关信息不可篡改、不可重复融资、可被追溯,帮助相关各方形成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合作创新。

2019区块链概念股一览表中,晨鑫科技(002447)、新晨科技(300542)、科蓝软件(300663)、恒宝股份(002104)、北信源(300352)、飞天诚信(300386)、嘉泽新能(601619)、中元股份(300018)、汇金股份(300368)等等,这些相关概念股近期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近年来,区块链所引发的创业热潮可谓是一浪高过一浪了,日前,中央方面也是明确指出要将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未来,区块链行业将会更加注重应用开发,这方面的创新创业人才也是亟需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