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谈区块链演讲视频 区块链通俗解说来看看吧

以前了解区块链,是从比特币开始的,因此区块链一开始就戴上了“不靠谱”的帽子。10月24日,国家主席强调发展区块链技术,由此,区块链火起来了,网上还有马云谈区块链演讲视频,区块链通俗解说来看看吧。

区块链

关于区块链这一概念阿里巴巴前CEO马云在过去的讲话中曾多次表示,区块链不是泡沫,比特币才是。而且区块链不是金矿,不可能一夜暴富,区块链必须解决社会问题,是一种解决隐私、信用问题的技术。

马云意思是说,人们一直把区块链当做赚钱工具,其实区块链技术可以解决社会信用、隐私等一系列由信息产生的问题,区块链领域大有可为,前景光明,或许还会因此诞生新的商机呢。

那区块链是什么呢?原来我们的出生证、房产证、婚姻证等等,需要一个中心节点,大家才能承认。一旦跨国,合同和证书可能就失效了,因为缺少全球性的中心节点。区块链技术不可篡改的特性从根本上改变了这一情况,我们的出生证、房产证、婚姻证都可以在区块链上公证,变成全球都信任的东西。

区块链最大的作用是提效率、降成本:区块链能够融合实物流、数据流、信息流、资金流,简化验证、对账、审批、清算等交易流程,从而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在部分场景中,区块链也能帮助实现数据确权、促进信息共享。

在信息时代,信息便捷既是优点,也会有信息泛滥、信息被偷窃等缺点,而区块链技术却可以实现信息共享,提高信息处理效率,就像是信息时代的升级版,人们可以在信息的海洋中,幸福快乐的工作生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