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高瓴资本张磊个人身价多少 张磊是驻马店哪里的?

在投资界,张磊是一个赫赫有名的人物,因为张磊是高瓴资本创始人,那么2019高瓴资本张磊个人身价有多高呢?张磊是驻马店哪里的人?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看看吧!

高瓴资本

随着高瓴资本入驻格力,高瓴资本的创始人张磊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那么大家对张磊这个人了解多少呢?

据悉,张磊是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美国耶鲁大学校董事会董事,中国人民大学校董事会副董事长,耶鲁大学亚洲发展委员会主席,中美交流基金会董事,香港金融发展局委员以及香港金融科技督导小组成员。

同时,他曾担任2016年B20中国就业工作组联合主席,并担任2017年B20德国就业和教育工作组联合主席。此外,张磊先生投入大量的精力在公益教育上。他长期资助的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是中国最大的为贫困家庭子女提供免费教育的慈善学校。

他还捐赠创立了中国人民大学高礼研究院,旨在发扬通识教育在中国大学中的作用。作为一家专注于长期结构性价值投资的机构,高瓴资本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投资基金之一。2018年12月,入选“中国改革开放海归40年40人”榜单。

2019年胡润百富榜排名第153位,财富值220亿元人民币。

张磊于1972年出生于河南驻马店市,1990年,张磊以河南省高考文科状元的身份考取中国人民大学国际金融专业。1998年赴美国耶鲁大学求学,后获得耶鲁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及国际关系硕士学位。张磊在耶鲁大学读书期间,曾在著名的耶鲁大学投资办公室(管理著名的耶鲁大学捐赠基金)工作,这段经历为他日后在投资界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毕业后张磊在全球新兴市场投资基金工作过一段时间,主要负责南非,东南亚和中国的投资。此后又担任纽约证券交易所首任中国首席代表,并创建了纽约证券交易所驻香港和北京办事处。2005年,张磊作为创始人创建高瓴资本。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