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退休金上调吗 退休人士补发多少工资?

一日复一日,日日都相似。一月连一月,月月逐年尾。还有三个月就迎来2020年,你的2019年可有新成就吗?反思完了,我们还要展望2020年,2020年退休金上调吗?退休人士补发多少工资?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养老金继续上调

2018年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近5万亿元,在工资水平大幅度提高的前提下,养老基金累计结余近5万亿,但近两年基本养老金增长水平只有5%,充分说明基本养老金给付偏低,以及城镇职工工资与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之间调整幅度的差距,所以基本养老金涨幅调整仍存在很大空间。

从2005年开始,截止到2019年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5连涨。在2015年之前大致保持10%以上的调整速度,这与早期经济保持10%以上的高增速有关。而2015年以后,退休人员的退休金虽然也在上涨,大约在5%-6%之间,这与国内经济增速进入新常态有关。

养老金调整是一件民生大事,影响超过1.18亿的退休人员,只要经济稳步上涨,2020年国家继续给退休人员涨工资已经板上钉钉。

明年不出意外,养老金依然会上调,上调幅度大概和今年差不多,在5%左右。根据惯例,是明年三月份出通知,五月份出调整方案,7月份陆续发放到位。还有大半年时间,大家不要操之过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