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董明珠为股民分红800亿 格力是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

格力空调如今家喻户晓,在董明珠的经营下,格力如今越来越赚钱了,28个年头董明珠为股民分红了800亿,也算是一家有良心的企业了,格力赚钱的同时股民也分得一杯羹,大家有钱一起赚。

董明珠

作为格力的股民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因为格力隔三差五就给股民们分红,董明珠曾公开透露,格力电器成立到今天已经有28个年头了,为股民分红接近800亿。

“格力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她强调,“格力从没有自己的技术到今天成为了空调领域的世界第一,这就是企业的价值,而不是在于市值有多少”。“我相信有了这样的定位,未来的世界还是属于你的”。

确实格力从刚开始创业到今天实属不易,格力刚开始技术并不怎么领先,那个时候空调行业的领头人还是海尔,格力硬生生的发展自己的核心技术将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用技术优势成长为了国内空调行业的巨头。

就在2017年,董明珠声称格力空调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30%,已经连续22年位居中国空调行业第一,自2005年起连续12年领跑全球,这与格力大力发展自己的核心技术是分不开的。

董明珠称30年前,长虹排进了前十大公司,但30年后的今天已经没有了,这不是长虹的悲哀,而是每一位有使命感的企业家需要去思考的问题。一个坚强的企业是有使命感的,一个企业失败当然可能有很多客观的原因,但更重要的还是要从主观上找问题。她声称走自主创新之路才有未来,走自主创新的道路,才可能掌握明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