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春节猪价预测 春节肉多少钱一斤揭晓

猪肉价格上涨,让老百姓生活成本也在增加,对于卖猪肉的摊贩来说,收入大幅度减少,现在甚至不敢卖猪肉了。大家唯有将希望放在春节档,期望三个月后春节猪肉价格大幅度下跌。不过小编要告诉大家一个不好的消息,春节猪肉价格恐怕更高。

猪肉价格保持高位

想要猪肉降价,产能必须满足需求,现在尽管进口猪肉大幅度提高,国家也在加大养猪补贴力度,猪肉供给的确有了一定程度提高,但想要满足全国老百姓对猪肉的需求,显然以目前来说不太可能,我国猪肉产能还不足以满足需求,猪肉价格仍继续走高位,春节猪肉价格恐怕更高,突破45元一斤,大家可不要惊讶。

日渐增多的传统节日及浓烈的节日氛围会加剧猪肉的供需矛盾。正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喝酒吃肉再自然不过了,何况即将到来的传统大年是春节。这部分由节日带动起来的猪肉消费量足以支撑猪肉价格居高不下。

去年非洲猪瘟疫情以及部分地区“环保管制”客观或者人为共同削弱了生猪的饲养及供应,如今,这个已然形成的供应缺口是不能短期内能很快弥补上去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