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年医保交多少钱 满60岁交不交医保?

距离2020年还有两个月,医保缴费时间又到了,2020年医保交多少钱,满60岁以上老人还要不要交医保?医保是每年10月份开始缴纳的,所以很多人都会去交医保费用,目的就是看病时可以得到一定的比例报销。

2020年医保新政策

医保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和职工医疗保险,职工医疗保险是有最低年限的,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是一年一缴费的。如果是城乡医疗保险就是满60岁也要是要的,而职工医疗保险最低要缴纳20年以上就可以终身免费。

近日,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省税务局印发了《关于2020年度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个人缴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2020年度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原则、缴费标准、征缴时间等问题,相较往年规定,2020年度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政策出现一些新变化。

缴费标准再次提高。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各类参保对象,由2019年每人实际缴费220元提高到2020年每人缴费250元。缴费时间相对延长。全省城乡居民参保个人缴费时间,从2019年11月1日开始,到2020年2月底结束,较2019年延长60天,还没有交医保的抓紧时间缴纳,收费是有截止日期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