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韩国白菜价格暴涨 韩国主妇没办法做泡菜了

根据韩国媒体最新报道,韩国白菜价格暴涨,一颗不到两公斤的白菜,要30元人民币才能买到,而在中国可以买到五六颗大白菜了,现在韩国主妇没办法做泡菜了。为什么韩国白菜涨价了?来看看详细内容。

韩国大白菜涨价

受台风和去年价格暴跌等因素影响,今年韩国大白菜和萝卜大幅减产,价格暴涨。四口之家腌泡菜,光购买食材,成本就高达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17元)。韩媒《世界日报》吐槽,这吃的不是泡菜,是金菜。

以25日为准,韩国一颗大白菜零售价达5680韩元(约合34元人民币),较2018年上涨60%,较往年上涨约93%。

有网友调侃,中国猪肉价格可能是去年的三倍了吧,去年广州五花肉13元每斤,现在已经32元每斤了,涨了2.4倍,过年肉可能还要更加贵,韩国人吃不起泡菜,中国人吃不起猪肉,倒是可以互通有无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