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越南富士康现状 富士康工资一般多少?

早在去年的12月份,就有传闻称富士康正在考虑在越南建厂,以此来制造苹果手机,一时之间,也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现如今大半年时间已经过去了,越南富士康的现状如何呢?富士康工资一般都有多少?

越南富士康最新消息

此前有关消息称,富士康日前已在越南购置土地,用于开设苹果手机的生产线,意味着未来的苹果手机或将贴上"越南制造"的标签。但与此同时,知情人士强调,目前富士康在越南建厂的计划仍然面临诸多难题,其中之一就是原料成本。

据悉,富士康生产苹果手机所需的大部分原料可直接在中国市场获取,但如果将生产线设在越南,富士康则需要从中国进口原料。比如最常见的塑料,越南制造商每月都需要从中国进口数百吨塑料原料,才能完成订单,因此也导致越南的价格成本比中国高出5%到10%。对此,业内人士透露,"越南无法在短时间内改变这一情况(从中国进口原料)"。

除此之外,越南仍依赖于从中国进口设备。数据显示,在今年1-5月期间,越南从中国进口的电子及机械设备同比增长了80.8%。对于富士康这样的大型代工厂而言,劳动力成本自然是其首要考虑因素之一,但如今种种迹象似乎表明:越南的生产能力及配套供应链并不完备。

富士康的工资结构,基本上都是按基本工资+加班费+补助这样结算的,若只算基本工资确实不多,但在工厂上班的人都知道,有时加班费是工资结构的大头,若加班多,或遇上节假日加班的,甚至比基本工资还要高得多,一个普工每月到手工资基本都有3500-5000,相比一些其他的服务类工作,这工资并不算低了。

和一般的小工厂相比,富士康工厂的待遇相对来说已经算是不错的。当然了,如果有学历而且有能力,能够做到管理人员,工资待遇也会比普攻高出一大截的,月薪过万基本上是非常常见的,这对于生活在三四线城市的劳动者来说,算是高薪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