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为什么解禁华为 美国最新对华为态度如何

美国对华为的忌惮是众所周知的,因此美国也对华为实施了史上最严厉的制裁,将华为纳入贸易黑名单。据了解,目前美国已经对华为稍有解禁了,那么美国为什么解禁华为?美国最新对华为态度如何呢?我们来看看相关信息吧。

美国解禁华为

我最关注的不是芯片,因为我们自己的芯片其实比美国的先进。这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最新接受加拿大《环球邮报》采访时,底气十足的表态。在华为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仅仅一个多月之后,美国突然转变态度,公开同意美企继续卖货给华为,背后的因素又有哪些?

任正非在接收采访是表示:第一、所有核心的尖端芯片,完全自己供给,保持产品的高度领先;第二、少量的部件更替需要更换版本,因产能上不来,对发展有一些影响;第三、销售减少300亿美元是一个小数字,实际情况比预测要好。

延缓实体清单最痛苦的是美国公司,而不是我们。我们照样热火朝天地生产,员工人数从18.8万人扩展到19.4万人,因为要做版本切换磨合,需要增加工程师。而与此同时,华为宣布将从全世界招进20~30名天才少年,明年更是招收200~300名。

解禁背后也反应的是美国的心虚,在5G技术已经全面落后中国的情况下,禁售反而会倒逼中国企业加快投入研发的速度!在已经攻克芯片、操作系统等关键核心之后,另外的一些零部件被攻克或许只是时间的问题!特别是在华为备胎计划转正之后,美国多数科技巨头企业更是多次公开表态,支持解除华为的禁售!他们怕的是万一真的被中国企业研发成功,他们市场就会被蚕食!

如今华为已经手握核心专利技术,而且有了自己的芯片和系统,就不用再怕美国会随时断供,给华为造成巨大影响了,也正是因为如此,美国目前对华为的态度才有了180°的大转变,想要赶紧解禁华为,不让其流失了这么大的一个市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