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郎咸平怎么谈五年后房价 郎咸平预言房地产了吗?

郎咸平,是知名的学者、经济学家。他对很多行业发表过自己的见解,其中就包括房地产。日前,有消息称,郎咸平谈五年后房价。这是真的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编梳理媒体报道发现,郎咸平并未预言过五年后的房价。但他确确实实谈及过未来的房价走势。郎咸平认为,任何经济现象都遵循物以稀为贵的原则。中国楼市房价偏离了经济规律,房子越建越多,而房价却持续飙升。这种反经济规律现象可以存在一时,不可能存在一世,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一定发生质变。这就是楼市在没有任何政策干预下忽然偃旗息鼓、地方政府使劲了浑身解数救市市场依然波澜不惊的原因。

郎咸平

他分析高房价一去不复返的原因,住房最终要有人来住,现在住房严重供大于求。市场之所以没有表现出供大于求的原因是:地方政府出手救市;开发商死扛房价;炒家心存幻想;房价下跌要有一个酝酿过程。现在楼市是风满楼的阶段,要不了多久,山雨就来了。

郎咸平称,房价、地价下跌,地方政府还得卖地,开发商还得盖房,所以过剩的楼市会更加过剩,炒家手上的房子不得不成为烫手的山芋。直到有一天,开发商卖一套房就像电器厂家卖电器一样,利润虽然不多但相对固定,房地产才真正回归传统产业。所以可以预计,高房价将一去不复返。

对于郎咸平上述观点,你怎么看?其实,在中央房住不炒的背景下,人民日报已指出房价暴涨暴跌已成过去式。目前,主流的观点认为,一二线城市存上涨的空间,但三四线城市分化加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