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企业退休金大涨吗 2019我市养老金怎样调

众所周知,社保缴纳满15年以上,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是能够每月领取一定养老金的。目前,我国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5连涨,那么,2020年企业退休金会大涨吗?今年我市养老金又是怎样调的?

养老金最新消息

企业退休养老金是对退休职工提供的基本养老保障。企业职工辛苦工作了大半辈子,退休年纪亦该是安享晚年的时候了。在职期间交纳了社保养老保险金的职工,在退休之后是可按月领取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的。养老金调整是一件民生大事,影响超过1.18亿的退休人员,只要经济稳步上涨,2020年国家继续给退休人员涨工资已经板上钉钉。

实际上,从2005年开始,截止到2019年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5连涨。在2015年之前大致保持10%以上的调整速度,这与早期经济保持10%以上的高增速有关。而2015年以后,退休人员的退休金虽然也在上涨,大约在5%-6%之间,这与国内经济增速进入新常态有关。

据了解,广州此次养老金的上调,退休的人员都可以参加,将有113万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受益。具体调整细则如下:每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可以定额增加60元。按照《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粤人社规〔2019〕19号)的规定,广州近日调整提高了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调整提高的基本养老金于7月23日发放。

在目前我国经济稳定发展的状况下,2020年企业退休金上涨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事了。此前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今年我国养老金上调的幅度在5%左右,至于明年具体上调多少,目前来说还没有定下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