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8类人员可转为公务员 转公务员有什么条件

公务员这个职务在很多人眼里都是非常好的,它是公认的铁饭碗,而这也是为什么每年都有那么多人国考或者省考的原因。据了解,目前有8类人员可转为公务员不用通过考试,那么这8类人转公务员有什么条件呢?我们来看看吧。

转公务员条件

可转公务员人群

1、承担移民管理职能的。现阶段很多地方都设置有移民管理局,这里面的人员主要承担移民管理职能,即工作的行政职能比较强,当事业单位改革完成后,这些人也可能直接转为公务员。如果你现在从事该行业的工作,未来很有可能转为公务员。

2、承担文物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中承担文物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员工,在事业单位改革后可能转为公务员,比如文物局管理人员转为公务员不失为一种可能哦!

3、其他承担行政管理职能的管理人员。比如一部分承担道路运输及公路行政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人员以及承担着渔政监管、海事或航运监管的人员,在现有趋势下,转为公务员也是很有可能的。

悉知,有8类人是可以转公务员的,在此小编就简单介绍上述的三个,如果还想了解另外5个的话,不妨到当地有关部门咨询。然而,事业编改革后是需要具备一定条件才能转公务员的,因此我们就来看一下条件吧。

转公务员条件

1、身份符合,即不能是工人身份的聘干人员、以工代干人员。

2、年龄符合,即调任时不能超过40岁,有的地方限制35岁。以前已经调任的人员不在年龄限制之列。

3、在编,有空缺的行政编制可以使用,并已经正常入编,录入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

4、有空缺的领导职数,调任时,行政、党群机关有空缺的领导岗位,超职数配备不行,机关下属事业领导岗位也不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