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企业退休金大涨吗 明年退休金预计上调比例

企业退休人员目前最关心的就是退休金的调整了,因为这直接关乎了他们的收入,而我们都知道今年的企业退休金上涨了5%的幅度,那么2020企业退休金大涨吗?明年退休金预计上调比例会是多少呢?接下来我们就了解一下吧。

明年退休金预测

从2005年开始至2019年,我国退休金已经连续15年呈现着上涨模式。所以,每年的退休金上涨成为了退休人员们最为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关于退休金的上涨比例,一直都是按照我国《社保法》里严格执行的。

根据我国社保法的第18条规定,每年的退休金上涨都是要按照职工的平均工资增长以及物价上涨等变化来进行测算,然后合理适当的来进行增加我国退休人员的保险待遇水平的。而据悉,今年的5%的退休金上涨比例,已经是超过了物价的涨幅。所以,大家不要觉得5%的涨幅很低。

然而,按照今年物价上涨的水平来看,很多人都称2020年退休金上涨是大局已定,但是退休金不会出现大涨的情况,因此专家预测明年退休金上涨的比例和今年一样同为5%,但具体上调多少还需等待官方通知,所以我们就静候佳音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