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今年过年猪肉多少钱一斤 过年预计猪肉50元一斤?

最近大家听到最多的就是猪肉价格又涨了,都快要吃不起了,所以开始担心今年过年猪肉价格还会继续上涨,那么今年过年猪肉多少钱一斤,会不会上涨到50元一斤呢,据说有人预测猪肉价格一百元一斤是真的吗?

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由于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生猪存栏大幅下降,导致猪肉价格飞速上涨。由于距离春节还有三个月不到,关心春节期间猪肉价格是否会下降,毕竟当前的生猪供不应求,消费者指望猪肉价格下降。

最近的猪肉价格成为大家最爱讨论的话题,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猪肉价格已经上涨到30多元一斤,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猪肉已经成为了奢侈品,并不是以前的饭桌上最常见的肉类,只能吃其他肉类代替。

猪肉价格的上涨是受生猪价格的上涨影响的,但高肉价也使得猪肉的销售难度大幅增加,而南方地区猪肉供应紧张更为严峻,猪肉价格的上涨更为快速。从长远看,目前猪肉与生猪的价差整体尚可,只是销量下滑严重,猪源紧张仍支撑猪肉价格处于高位,稳中有涨。到春节的时候,可能还会上涨,某些地方将会达到40-50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