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进口美国猪肉最新消息 发改委回应猪肉涨价

进入2019年,受到非洲猪瘟疫情等因素的影响,我国猪肉价格可谓是一路飙升了。为确保国内猪肉市场的供应,我国也是加大了猪肉等肉类的进口,那么,目前进口美国猪肉都有哪些最新的消息呢?国家发改委又是如何回应猪肉涨价的?

进口猪肉最新消息

在10月14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给出了前三季度进出口数据:中国进口大豆6451.1万吨,同比减少7.9%;进口猪肉132.6万吨,同比增加43.6%;进口牛肉113.2万吨,同比增加53.4%。今年以来,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并创历史新高。恒大研究院报告显示,居民猪肉消费需求较大,但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为十年低点,当前供给缺口高达1000万吨。

据美国农业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中国对美国猪肉的总购买量为2,002吨,为五周来的最低水平。不仅如此,2002吨,这还远远低于10月10日当周创纪录的152599吨的购买量,不过,美国农业部也表示,前几周的购买量可能也包括在内。

周一(21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袁达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首先,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袁达介绍,在居民消费价格方面,1—9月,CPI同比上涨2.5%,近几个月涨幅有所扩大。

随后,有记者提问称:9月,中国CPI涨幅达到了3%,我们也注意到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是猪肉价格的上涨。针对这种情况,我想知道国家发改委下一步有什么工作安排和考虑,能否给我们介绍一下?

对此,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袁达表示,刚才已经通报了价格运行情况,9月份,CPI同比上涨3%,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究其原因,仍主要是结构性的,主要是在非洲猪瘟疫情等影响下,猪肉供应偏紧,猪肉及其替代品价格明显上涨。

今年8月底,对于猪肉涨价明显的势头,我国也是出台了多项措施,其中就有加大生猪生产、扩大猪肉进口等举措。相关人士表示,在一系列措施实施之后,年底我国猪肉市场的供应将会逐步恢复,但是猪价将会在元旦春节前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