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为最大股东是谁 美国人排队买华为手机真的吗

华为是大家最关注的中国公司之一,华为虽然不是一间上市公司,但公司还是有股权之分。华为是任正非一手创立的,很多人以为任正非是华为最大股东,其实并非如此,那么华为最大股东是谁呢?此外,有消息称美国人排队买华为手机,又是不是真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任正非

华为是一家极其特殊的企业,它没有其他任何外部的参股,系一家100%由员工持有的民营企业。华为的股东目前仅有两个,分别是为: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和任正非。华为通过工会实行员工持股计划,截止2018年末员工持股计划参与人数96768人,参与人均为公司员工。

任正非作为唯一一个自然人股东持有公司股份,持股比例为1.01%。同时任正非也参与了员工持股计划。截至2018年12月31日,任正非自然人出资及员工持股的出资两者合计相当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1.14%。这也是目前所有知名企业中持股比例最低的一个领导人。

以上就是华为股份分配情况,任正非的确不是股份最高持有者。最后再说下华为手机在美国的情况,因为美国政府制裁华为的关系,华为手机在美国市场份额只有1%,甚至比小米在美国市场份额还要低,所以小编预计美国人排队买华为手机不是真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