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兴被美国罚款原因 中兴现在怎么样了?

去年4月份,美国制裁中兴的事件也是闹得沸沸扬扬了,最终,该事件以中兴支付10亿美元的罚款以及4亿美元的保证金告终。那么,中兴被美国巨额罚款的原因是什么呢?中兴现在怎么样了?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中兴被美国制裁事件

2018年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以中兴通讯对涉及历史出口管制违规行为的某些员工未及时扣减奖金和发出惩戒信,并在2016年11月30日和2017年7月20日提交给美国政府的两份函件中对此做了虚假陈述为由,做出了激活对中兴通讯和中兴通讯公司拒绝令的决定。

2018年4月16日晚,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美国政府在未来7年内禁止中兴通讯向美国企业购买敏感产品。2018年6月7日,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与中兴通讯已经达成协议,只要后者再次缴纳10亿美元罚金,并改组董事会,即可解除相关禁令。6月19日,美国参议院以85-10的投票结果通过恢复中兴通讯销售禁令法案。

2018年7月2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暂时、部分解除对中兴通讯公司的出口禁售令。7月12日,《美国之音》消息,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已经与中国中兴公司签署协议,取消近三个月来禁止美国供应商与中兴进行商业往来的禁令,中兴公司将能够恢复运营,禁令将在中兴向美国支付4亿保证金之后解除。

正是因为中兴被美国制裁事件,让公众进一步了解到了芯片的重要性,经过了数个月的博弈之后,中兴最终得以被解除禁售,不过也是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经过长达一年多的时间,今年第一季度中兴也是实现了盈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