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五种可迁回农村户口 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一直以来,国家对于农村经济发展是相当重视的,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农民的补贴也是越来越多了。至此,很多此前将农村户口迁出城市的都想要迁回来,但是其条件是相当严苛的,不过有五种人是可以迁回到农村户口。

五种人可迁回农村户口

1、外出求学毕业返乡的。这种因为当时上学需求把户口迁往大学所在地的,毕业后没打算留在当地城市,没有合适工作的,只要拿着自己的毕业证和学校出具的相关证明,就可以把户口迁回原籍了。

这五种人可迁回农村户口

2、夫妻有一方是农村户口的。夫妻两人有一方是农村户口且在农村有宅基地房屋,非农业户口方在城市没有固定职业并在农村居住、生活的,提供结婚证明和村集体开出的证明,就可以把非农业户口方的户口迁往农村了。

3、当兵退伍的。这种因为当兵时把户口迁往部队所在城市的,退伍后,如果不想在当地城市工作,只需要部队开设迁回证明就可以把户口迁回农村了。

4、申请人父母在农村的。如果父母的户口都在农村并且在农村有宅基地房屋,申请人未成家并在城市没有固定职业和住所的,这种情况可以申请户口迁回农村投靠父母。

5、户口迁出但是一直在农村生活的。这种一般是当初由于工作或者其他原因把户口办理了“农转非”,但是后来又回到了农村且一直在农村生活居住的,这种情况经过村集体同意开设证明后,可以申请迁回户口。

以上这五种情况,一般来说是能够迁回到农村户口的,但是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全体村民不同意迁回,或者村委会改为居委会,同样也是不能迁回到农村户口的,具体还是要以当地的规定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