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全国彩礼一览表 农村天价彩礼成顺口溜

说到天价彩礼想必很多年轻人都有共鸣,彩礼过高年轻人都不敢结婚,最近有数据公布了2019全国彩礼一览表,并且农村天价彩礼还成为了顺口溜。那么彩礼最高的城市是哪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年。

彩礼

彩礼是中国古代婚嫁习俗之一,尤指婚恋中送给对方的聘礼或礼金。然而现在彩礼已经演变成一种恶俗,近年来受奢侈攀比之风的影响,农村结婚彩礼习俗日渐变味。不管家庭是否承受得起,都要大操大办。彩礼更是水涨船高,金银首饰只是起步,新房、新车“缺一不可”。天价彩礼现象多发生在欠发达农村地区。

最近,有媒体公布了全国天价彩礼的排行榜,其中,全国彩礼价格最高的地方在福建,需要30万的彩礼,而浙江也紧随其后,彩礼价格在20万;华北和京津冀地区的彩礼价格在20至15万左右;湖北、湖南、江西地区也是十万左右;东北地区的彩礼价格低一些,在6至10万;西北地区的新疆甘肃也在10到13万,而在西南地区的川贵渝地区,彩礼最低,普遍在1到2万。

由此可以发现,2019全国彩礼价格依然是按地区分布,不同地区风俗习惯不同,彩礼的价格高低也就不同,最高的彩礼价格可以达到30万,而最低的也仅仅只有1万,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