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人民日报回怂李嘉诚 曹德旺对李嘉诚的评价怎样

李嘉诚,是香港首富,对香港影响十分大。近期,香港局势令人堪忧。在这样的背景下,李嘉诚两次发声,结果被人民日报回怂。人民日报是如何批李嘉诚的?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上个月,李嘉诚在慈山寺与千人祈福时对香港局势发声,引发不小的争议。随后,人民日报发表题为《解决住房问题,香港不能再等了!》的文章批李嘉诚。文章中写道:为公共利益计,为解决民生计,地产商是时候释放最大善意,而不应只打自己算盘、囤地居奇、赚尽最后一个铜板。什么才是对香港未来负责?什么才是对年轻人“网开一面”?这才是……在住房问题上,香港已错失诸多历史契机,不能再拖延。

李嘉诚

这是李嘉诚从内地撤资后引发的第二次大风波。2015年,李嘉诚撤资事件由于规模大,被媒体指责“跑”了。当时,李嘉诚发文称自己只是一个商人。诚然,作为商人,李嘉诚是成功的。但外界对其的风评出现两极分化。比如玻璃大王曹德旺是这样评价李嘉诚的:“我跟李嘉诚不能比。我不做房地产,我不为钱,我捐了八九十亿给中国,我赚的钱也是捐掉。为什么拿我跟他比呢?我是实业家,对那些为了钱的人不屑一顾。”

现年91岁的李嘉诚恐怕没有想到自己的晚年还会引发如此大的舆论风波。在过去,李嘉诚从香港经济发展中受益明显,那么现在香港经济遇到困难时,他理应行动起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