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退休工资翻倍吗 企业退休工资涨多少

退休工资的相关政策一直以来都是退休人士很关注的,今年退休工资迎来了上涨,那么明年2020退休工资翻倍吗?企业退休工资涨多少呢?想必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关于退休工资的消息!

退休工资最新消息

首先,明年退休工资会不会上涨或者翻倍,这个真不好说,毕竟现在还是2019年,明年的政策要等明年年中之前才能知道,但是按照这几年的惯例,明年退休工资上涨的几率很大,但是具体涨不涨还是要看政策!

依据国务院2005年《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明确规定国务院每年根据社会工资情况和物价变动情况,适时调整养老金。2005年到现在,15年里,养老金每年都在上涨,为广大退休职工提供了基本的养老保障。

根据这些年的历史数据,我们可以看到,各地区的社会平均工资,一直上涨。而养老金计发的方式与社会平均工资有很大的关系。

从2005年开始,截止到2019年养老金已经实现了15连涨。这里氛围两个上涨幅度差异。2015之前大致保持10%以上的调整速度,这是一方面补偿前期养老金上涨欠缺的历史“欠账”,也是因为早期经济处于高速增长区间,M2经常性的在10%以上增长,货币超发比较严重。

在2015年以后,一方面是因为经济增速进入新常态,另一方面事业单位与企业的养老保险合并,上调幅度约有降低,大约在5%至6%之间。比如2018年3月,人社部、财政部印发《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按照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5%左右的水平提高基本养老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