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六种房子不好出手卖 买这六种房都后悔哭了

房价不断上涨,但是买房的人也很多,以为买到房就行了,却不知道有些房子是不能买的,买到这六种房子就后悔莫及了,只因为这六种房子不好出手卖,这些房子根本不值钱,买了之后不是升值而是在贬值。

哪些房子不好出手卖

买房的人多数是买来升值的,可是当买到贬值的房子后,相信很多人都急忙忙出手卖了,可惜没人肯接受,最终只能放在那里贬值。其实买到这六种房子,多数是因为贪图便宜上当受骗的,所以大家在买房时一定要避开这六种房子。

第一类:小产权房

很多人喜欢小产权房是因为便宜,其实如不牵扯转卖,从价格方面来看自住确实划算。不过,购房者在购买前需要对房屋的背景做相应的功课来确保万无一失。由于一些来历不明的小产权房没有缴纳相应的地税,也没有征得国家的授权,没有房产证,因此购房合同并不受法律保护。很多人买了小产权房后不久就遇到了拆迁,原房主跳出来否认出售过该房产,购房者没办法通过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真是有苦说不出,这更像是一次性缴纳了长期房租。

第二类:五证不全的房子

很多商品房宣传广告打得响,地段也还可以,但是比周边房子都便宜。这个时候,不妨查一下开发商的资质,五证不全的房子地段再好、再便宜都别买,因为通不过安全验收,也没有房产证,不好住也不好卖,还可能要面对“烂尾”的风险。

第三类:尚未解除抵押的房子

贷款买房的业主会在还完贷款后去银行办理解押,这一点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应该特别注意。一些售价过分便宜的房子主人会说是因为急用钱所以卖的便宜,也有很多购房者在这个理由上吃了亏。未来不发生纠纷还算幸运,若遇上质量问题、或者前房主家人不知情所导致的纠纷,这就等于是花钱给自己找麻烦了。

第四类:商住房和公寓

随着房地产市场越来越规范化,一些商住公寓也能有房产证,也能落户,但绝大部分还处于法律的“灰色地带”,所以风险也是蛮大的。不仅水电等费用都是商业收费,比住宅贵一倍,通常也还不能使用天然气。虽然价格便宜很多,但是产权年限也短,首付比例高,对于贷款年限也严格控制,购买和还贷压力依然很大。如果孩子要上学的话,很多商住房即使在名校区域范围里,也不被承认,所以为这个理由买房的购房者应该打听清楚再决定。对于限购地区,买了就等于砸在手里,无法出售,一旦发生意外情况急需用钱就傻眼了。

第五类:房龄大于20年的二手房

老房子通常地段很棒,周围配套设施很齐全,学校、医院、交通站、商圈、公园都离的很近,但是居住环境堪忧,因为很多老式小区缺乏正规管理,没有绿化、没有停车位,整体看上去特别杂乱。一些设备年久失修,生活感受上可能多有不愉快。另外,使用年限和贷款年限会受限制,太老的恐怕也需要全款才能购买。

第六类:三四线城市的房子

三四线城市的房子,如果下定决心在当地定居了,那么自住者可以买,但如果是跟风投资的炒房客还是醒醒吧。炒房贪图一时爽,通常不考虑后果,对于一些人口基数少的城市来说,当地人多数是有房子的,一些适婚年轻人或者外来人口需要购房也是少数人,没人来消化这些空置的二手房,即便现在房价抬得再高,也终有落地的一天。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趁楼市彻底理性前,尽快将多余的房子转手为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