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美国成品油库存下降了?

国内油价是周期调整,其调整考核部分指标源于国际油价,目前国际油价涨跌不一,有人猜测美国成品油库存下降了。要知道成品油库存是支撑原油价的重要指标,如果美国成品油库存量降低猜测得到验证,那么未来油价有可能出现新的行情。

油价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的数据显示,美国炼油厂9月份因季节性维修而减产,截至10月18日当周的开工率仍处于约85%的低位。美国石油学会(API)周二(10月29日)公布报告称,API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但汽油和精炼油库存意外双双录得增长。

API公布,截至10月2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59.2万桶至4.376亿桶,分析师预计为增加72.9万桶。库欣库存减少84.6万桶。此外,上周汽油库存增加159.9万桶,分析师预计为减少233.3万桶。同时上周精炼油库存增加199.8万桶,分析师预估为减少233.3万桶。

知名金融博客网站Zerohedge点评称,在上周库存下跌后,本周原油库存小幅增加但仍低于预期,WTI原油在数据公布后几无变化,Infra Cap CEO表示,现在仍处于平季,因此预期超前是有理由的,10月的油价疲软是正常的。

那么国际油价现在的情况是什么,国内油价下一轮调整会不会因此受影响?

美国WTI原油12月期货周二(10月29日)收跌0.27美元,或0.5%,报55.5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12月期货周二收涨0.02美元,或0.03%,报61.59美元/桶。

由于下一轮油价调整时间是11月4日,现有的数据是预计油价会上涨,除非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国际油价再次下跌,不然此次油价调整为上涨可能性较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