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明年猪肉价格会降价不 春节猪肉能恢复正常价吗

今年我国的猪肉价格飞速上涨,现在猪肉价格都已经超过30元一斤了,如果继续上涨,那么到春节期间猪肉价格可能上涨到50元一斤,到时可真的是吃不起了。明年猪肉价格会降价不,还是说继续上涨?

明年猪肉价格还会上涨吗

猪肉价格上涨主要还是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导致生猪供需下降,使得猪肉价格一路上涨。想要知道春节猪肉能否恢复正常价,还是需要看生猪供应量怎样,不过按照当前的生猪供需还需要一段时间来缓和。

今年的8月份猪肉价格受到生猪存栏量下降的影响,使猪肉价格迎来了第一波上涨,随着猪肉价格的上涨,消费者对此表示不满,为了缓解生猪供需关系,在8月下旬我国加大进口生猪量,并放出储备猪肉,所以在九月份猪肉价格并未出现大幅度上涨迹象。但是随着第一轮放出储备肉的结束,在进入十月份后猪肉价格再次迎来了上涨,其实第二次猪肉价格上涨的根本原因也是因为生猪存栏量不足造成。

在猪肉价格不断上涨的形势下,我国多个省市纷纷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养殖户养猪的政策以及资金扶持。据农业部统计,在过去的九月份生猪存栏量仅为2018年同时期的41.1%,可繁育母猪存栏量为38.9%,生猪存栏量同比下井了3%,可繁育母猪存栏量同比下降了3.8%,虽然从以上四个数据中表现的为生猪存栏量依然不足,但是要比8月份同比下降少了很多,所以现在生猪存栏量和可繁育母猪存栏量在有所上升。

一头猪仔从孕育到出栏,最少需要一年的时间,虽然现在生猪存栏量和可繁育母猪存栏量在上升,但是最少需要一年多的时间生猪存栏量才能恢复正常值,猪肉的价格也从此恢复正常价格。所以最少要等到2020年的下半年,猪肉的价格才会开始下降并恢复到正常价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