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欠钱不还新法律 信用卡逾期多久抓人

中国每年使用信用卡逾期的人超过百万,这意味着这些人将进入征信黑名单,个人征信受到影响。信用卡逾期还款,在多次被银行催还的情况下,有些人仍旧没办法还钱,那么信用卡逾期多久有可能被警察抓人呢?今天就给大家说说这个问题。

信用卡逾期规定

长期拖欠信用卡欠款,银行会认为你恶意欠款,且连续多月不还款,就会被银行起诉,被裁定恶意欠款。信用记录也会严重不良。严重还会被判刑。超过规定限额或者规定期限透支,并且经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三个月仍不归还的即属恶意透支,恶意透支属于信用卡诈骗犯罪行为。

刑法规定,恶意透支信用卡5000元以上就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可能被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恶意透支5万元至20万元之间就属于数额巨大,可能被判处5年至10年有期徒刑;20万元以上属于数额特别巨大,刑期在10年以上。

信用卡逾期是一件对自己影响非常大的事情,就像上面所说的,轻者要交罚款以及影响个人征信,重者还要负上刑事责任,是要坐牢的。所以欠信用卡的钱一定按时还款,如果因为迫不得已的原因导致逾期还款,要跟银行那边好好沟通,避免发生对自己不利的事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