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交了的社保中途可以退钱吗 退保的钱一般多久到账

社保缴纳最低年限是15年时间,但是有些人却坚持不了中途退钱,交了的社保中途可以退钱吗,毕竟每个月交了那么多钱,如果拿不回来不是很亏本吗,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退保的钱一般多久可以到账。

社保不交了可以退吗

其实社保不想交了可以退保的,但是必须满足条件才可以,例如出国定居,且户口已经在我国公安机关注销的,还有就是没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已经身故的,而且户口也是注销的,或者说重复参保的,满足这些条件都可以退保,如果不满足条件是无法退保的。

社保不交了中途是不可以退钱的,社保不交了只能到退休以后才可以领取自己所缴纳的那一部分,由公司所缴纳的那一部分是不可以领取的。如果你的社保已经缴纳了7、8年了,建议最好是坚持缴满15年,因为缴满15年退休以后,每月可以领取一定的养老金。此外,你在缴纳8%的养老金的同时,公司会帮你缴纳20%的养老金。因此如果中途不交了,是比较可惜的。

退社保多久能到账,这要看你买的是商业养老险还是社保了,商业养老险还没买足年份的话退保会有损失,社保要退的话只有个人部分退,还要等到退休年龄时才有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