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最新香港新闻 香港经济全年或现负增长

当前的香港经济可是面临最严重的打击,不仅仅是旅游业损失惨重,还有餐饮业也损失惨重,香港餐厅都快撑不住了,李嘉诚都出手救急了,李嘉诚基金捐2亿抢救餐饮业。最新香港新闻,从香港最新公布的第三季度经济数字,香港经济可能出现技术性衰退,全年或出现负增长的严峻情况。

香港经济现状怎样

香港当前的经济状况非常的严重,想要让香港经济恢复起来,则必须撑企业,然后补就业,或许还能让香港经济快速恢复。目前香港餐饮业发出预警,不少餐饮企业纷纷关门,预计明年还会有更多餐厅关门。

今年香港餐饮业损失最严重,从公开的数据来看,香港有约10家上市餐饮集团发盈利警示。过去4个多月来,香港餐饮业生意额下跌了超过35%,损失达105亿港元。由于地铁夜晚提早停止服务,令市民跨区消费减少,集团式经营的食肆以及中小型食肆的生意额均大幅减少。今年第三季度,与消费及旅游相关行业,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合计的失业率,进一步上升至4.9%,为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餐饮服务业的失业率大幅上升至6.0%,为六年来的高位。

近日,香港饮食业职工总会主席郭宏兴接受采访,称近4个月来,已经有近400家餐厅关门。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也表示,估计有2000餐饮员工加入失业大军。在本次餐厅倒闭潮中,不仅仅中小食肆无法经营下去,纷纷结业,不少大型连锁酒肆也受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