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ECFA是什么意思 ECFA有效期是什么时候?

自ECFA协议签署以来,惠及了不少来自台湾地区的企业和商家,而在近日,ECFA协议的后续服务贸易协定的签署问题,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那么ECFA是什么意思?ECFA有效期是什么时候?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ECFA全称为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是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省的一项经济合作协议。ECFA于2010年签署,为期10年,在2020年1月将会到期。

ECFA协议

ECFA签署以来,大陆方面切实履行承诺,保障ECFA顺利生效实施。截至2019年6月底,货物贸易早期收获产品,大陆对台累计减免关税约375.3亿元人民币。特别值得指出的是,早期收获产品清单给岛内中小企业以及农渔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巨大利益。

从2010年到2018年,早收清单中台湾对大陆出口农产品增长了两倍,大陆已成为台湾农产品外销的第一大市场。

近年来,中国大陆一向不乏惠台政策,如果ECFA后续无法继续签署,无法惠及更到多台湾同胞的话,无疑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而为台湾同胞创造就业机会,提供更好的贸易环境,一直是我们的心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