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央对房价的通知 2019下半年房价走势

房价的走势,一直以来都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话题了。前段时间,社科院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今年我国核心城市的房价首次出现了下降的趋势。那么,中央对房价都有哪些通知呢?今年下半年的房价走势又是怎样的?

房价的走势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10月23日发布的《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9年9月核心城市房价总体由涨转跌,一线城市房价以下跌为主,北京上海跌幅略有扩大;准一线城市房价基本停止上涨,热点城市苏州热度减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继续分化,补涨与回调同时并存。

报告称,反映全国24个核心城市房价综合变动的纬房核心指数显示,2019年9月,核心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了0.12%。这是2019年以来,核心城市综合房价水平值的首度下降。而在此前5个月,核心城市房价的变动主要表现为涨速的下降。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认为,考虑到2018年同期核心城市房价也有一波下降走势,2019年9月核心城市房价由涨转跌尚不具有特殊的周期拐(顶)点意义。

从核心城市房价累计涨幅看,2019年前3季度核心城市的房价波幅,显著弱于2018年同期。纬房核心指数显示,与2019年1月的102.52点相比,2019年9月核心城市房价累计上涨了3.41%。与2018年1月100点相比,2018年9月核心城市房价累计上涨了7.83%。

在今年七月份,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对于2019年的房地产调控工作,住建部给出最新回应:2019年要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住建部还表示:2019年要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决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切实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继续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加强房地产市场供需双向调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行为,强化舆论引导和舆论管理,确保市场稳定。

纵观这几年全国各地的楼市调控政策,都是坚持“房住不炒”的主基调,坚决打击炒房的现象,让房价真正回归到理性。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国房价的走势基本上会维持相对稳定的走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