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元降息对人民币影响利好板块 美联储降息意味着什么

美联储又再次降息,这是美联储在2019年的第三次降息。据悉,美联储本次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美元作为全球最强大的货币,美联储降息的影响非常大。美联储降息是什么意思呢?美联储降息对人民币的影响又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美联储降息的影响

加息,即上调基准利率,意味着银行存款利率提高,而贷款利率同样更高。加息背景,一般都是经济增速过快,有过热风险,央行为了平衡经济风险,会选择加息,即上调基准利率,以截留部分资金在银行,即减少市场上的货币供应量。加息在平衡经济风险的同时,一般会提振本国货币的汇率,相应的,也会影响本国出口。但一旦过度,又导致通货紧缩的风险。

那么,美联储加息意味着什么呢?物价上涨、通货膨胀,就需要加息,这样可以防止物价过快上涨,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2%,是非常有利于经济增长的,所以当通胀率开始上涨时就需要逐步加息,以满足抑制物价过快上涨的需求。加息的目的包括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存款、减缓市场投机等等。加息也可作为提升本国或本地区货币对其它货币的币值(汇率)的间接手段。

美联储加息影响很大,美联储加息对人民币的影响是怎样的呢?一般来讲,美国加息后人民币会贬值,去美国旅游就需要花更多的钱。

美国作为全球最强大的经济体,美国政治决策对股市的影响非常大,这次降息也会有同样的效果。美联储降息对黄金的影响最大,黄金会因此涨价,因为黄金属于避险产品。此外,有色金属、出口以及消费股都是美联储降息的利好板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