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联储降息意味着什么 美元降息对人民币影响揭秘

本以为今年美联储已经降息两次,不会再有第三次发生,但美国声称为了保护经济发展,决定再次降息,于是美联储降息再次来袭!很多人不知道美联储降息的意思,美联储降息意味着什么呢?美联储降息对我国人民币的影响有哪些?相信这些都是大家想知道的,下面就给大家说说答案。

降息的意思

美联储降息是指银行利用利率调整,来改变现金流动。当银行降息时,把资金存入银行的收益减少,所以降息会导致资金从银行流出,存款变为投资或消费,结果是资金流动性增加。

美联储降息对中国的影响还是存在的,但影响是否巨大,还需要进一步验证。美联储降息,美元会因此上涨,美元汇率上涨,那人民币就会下跌,央行是否会对此进行调整,目前央行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对于投资者来说,美联储降息,可以考虑下黄金这些避险产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