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猪肉一斤价格 为什么美国猪肉过剩

目前国内猪肉价格受到非洲猪瘟影响,价格已经暴涨到三十多元一斤了,这让国内的消费者很是受伤,然而在此之际,有消息传出美国的猪肉堆积如山价格非常便宜,那么美国猪肉一斤价格是多少钱呢?为什么美国猪肉过剩?对此,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美国猪肉多少钱一斤

中国的猪肉价格如此的贵,让我们来看看美国的价格如何?据了解,美国超市的猪肉价格在0.99美元到3美元之间1磅(1磅=0.4535924公斤,和一斤相近),美国的人均月收入在3600美元左右,他们一公斤的猪肉开销占收入的1/1000左右。

那什么美国的猪肉价格这么低?首先,猪肉不受美国人的待见,他们大多数是吃鸡肉,牛肉,鱼比较多,而且质量好的牛肉在美国超市里也要25美元左右每公斤,价格也是不便宜。因此猪肉在美国发挥不出它的价值,因此就过剩了。

其次就是美国养猪的成本低。我们都知道,美国的养殖场都是规模化、机械化、自动化的,大大地减少了人工的成本,由于美国玉米和谷物的价格便宜,饲料也就便宜。因此美国的猪肉不仅可以满足自身的需求,还可以出口海外,这也是美国猪肉便宜的原因。

看了美国猪肉一斤价格这么便宜,不少网友都觉得扎心了,在国内猪肉供不应求,但在美国却是供过于求,而且还没人要,这简直就是暴殄天物啊!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中国进口美国猪肉132.6万吨,同比增加了43.6%,但是我国猪肉市场的缺口依旧非常大,还需大量进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