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最新降息消息 美国10月降息25个基点

美国最新降息消息显示年内美联储第三次降息如期而至,当美国降息消息公布后美股全线转跌,大家都担心今日早盘开盘后A股也会发生大跳水。为了做好股市早盘预测,咱们来看看美国历史降息给中国带来哪些影响吧。

美国降息

整体观察对比美联储4次大规模降息后全球股票市场走势得知,首次降息后3个月内,股票市场整体表现较好,且新兴股票市场要好于发达股票市场。同时,降息并不能让股市上涨,加息也不会直接给股市上涨降温,最终还得看市场大主力的态度。主力有意做多的时候降息是上涨的加速剂。主力打算出逃的时候降息是被主力利用出货的工具。

需要注意的是,从美国最新降息消息得知,此次美国降息25个点,与预期相符,说明上市企业已经做好了应对策略,国内股市不会因此而大幅度变动。

关于“乱世黄金”的说法深入人心,那么此次美国降息会不会使黄金价格上涨呢?

黄金集货币、商品、避险等属性于一身,黄金价格的波动主要受到美元利率和美元指数的影响。美联储降息后,无风险利率迅速降低,失去了原有的吸引力,使得不生息的黄金相对价值凸显。纵观牙买加体系确立以来,在美国的货币宽松周期里,美元指数下跌叠加全球通胀回升会带动黄金价格上涨。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前三季度国内黄金消费下降了,专家认为当前黄金价格太高,故而黄金投资者保持观望态度,此时黄金价格上涨将会刺激投资者趁机兑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