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嘉诚基金捐2亿 首批2亿港元将帮助饮食业

根据最新消息,李嘉诚基金捐2亿港元将帮助饮食业恢复正常运营,李嘉诚基金拨款10亿元,给中小企业应急,款项将会在11月底之前发放,申请者需要符合中小企业资质,同时持有合格有效的营业执照。

李嘉诚

由于饮食业每况愈下,比“非典”时期更加严重,除整体营业额大跌三成,两个月间约200家饮食店结业及遣散员工,为纾缓实时财困,第一期“应急钱”计划先动用2亿港元支持饮食业,合资格的中小型饮食店每间可获6万港元“应急钱”,款项预期于11月底前发放。只要申请者符合中小企定义,雇用少于50人,持有效商业登记及饮食业牌照(普通食肆/小食食肆/烧味及卤味店)便可申请。

据香港媒体29日报道,有位于湾仔区的小食店店主直言,近月生意惨淡,假日生意额大跌一半,6万港元小店有“很大帮助”。

李嘉诚基金会捐2亿港元给中小企业纾困,而6万港元的确可以帮助中小企业主度过暂时的困难,中小企业主非常感谢李嘉诚基金会的帮助,李嘉诚勇敢地担起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恢复并维护香港社会生态系统正常运转,大家纷纷为之点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