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事业单位工龄补贴标准 2019年工龄补贴标准

有关事业单位工资的事情,似乎大家都特别关注,尤其是工资补贴方面。工龄往往影响着工资,一般来说工龄越高的人,工资也会越高。那么在事业单位工资补贴标准是怎样的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看下事业单位工龄补贴到底有多高。

事业单位补贴规定

机关、事业单位工龄津贴标准:

一、这次调整工龄津贴标准的范围是实行结构工资制度的机关、事业单位。

二、机关、事业单位的在职正式工作人员,其工龄津贴标准由现行的每工作一年0.5元调整为1元。工龄津贴按本人实际工龄计发。

三、已达到国家规定的离退休年龄未办理离退休手续的人员,属于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批准继续工作的,可以按实际工龄计发工龄津贴;其余均按本人达到国家规定离退休年龄时的工龄计发工龄津贴。

四、相应调整机关、事业单位离休、退休人员的待遇,具体办法是:对参加了1985年工资制度改革的,按本人离退休前的实际工龄和调整后的标准计算原工龄津贴数额,纳入离退休费基数。对未参加1985年工资制度改革的,按本人离退休前的实际工龄和每工作一年1元的标准增加离退休费基数。

以上就是有关事业单位工龄补贴标准的内容,虽然工龄补贴不是特别高,与私企有着很大的区别,但工龄补贴的作用不可小看。其实事业单位的待遇非常好,除了这些工龄补贴外,还有社会保险以及岗位补贴,这也是为何这么多人喜欢到事业单位工作的原因。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